Mila House 

出發之前,我對於巴塞隆納的一切都感到很緊張

所有人都不斷的強調這邊的治安很差,小偷很多,幾乎大家都被偷過

最誇張的是有人連到了巴塞隆納機場,都已經過海關要登機了,才發現護照被偷

所以就算是在長途飛行近15小時後,我也是一直保持神經緊繃的狀態

一個人推著三箱行李加上電腦 & 隨身包包,保持最高警戒心直奔計程車到下榻的旅館

 

但是四天下來,我發現巴塞隆納是個比我想像中棒很多很多的城市

陽光普照舒爽大勝倫敦、街道乾淨整齊大勝巴黎、交通運輸方便不輸台北

找到超市之後,連本來最擔心的物價都發現不成問題

機場坐計程車到飯店只要20多,我想在小小的市區內坐計程車應該不會超過10歐

Yogurt平均一盒不到20台幣,水果價錢也不貴,我愛的垃圾食物洋芋片價錢也還OK

我昨天晚上買了混合生菜、料理好的生菜沙拉用雞肉 & 麥片口味Yogurt回飯店吃

雖然要4.3歐感覺上不太便宜,不過我可以吃3~4餐,也就很不錯了!

 

一般餐廳午餐時段都會提供本日套餐 Menu Del Dia

前天在非觀光區吃到了一家超好吃的本地餐廳,一餐10.5歐

含麵包、飲料、前菜、主菜 & 甜點,飲料還提供紅白酒都是不另外計費的

在海邊觀光區的話就貴多了,Menu Del Dia 一餐要15~20

不過因為午餐是從兩點吃到四五點,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吃過西班牙的晚餐  :P

 

找房子的事情也意外的非常順利

事前做了很多功課,讓我可以先和仲介溝通清楚預算/想要住的區域等

所以我在看房子的第二天就找到了喜歡的地方決定租下來

房價也非常便宜,20坪兩房小公寓一個月只要850歐

因為室友想要採光比較好的房間,所以我只要付400歐

加上utility、每周三小時的 cleaning lady,一個月總共也只要 505

比我原先的預算 600包含utility實在是便宜太多了!!!!

not to mention that we can even afford to hire a cleaning lady <3

唯一我比較不喜歡的就是沒有浴缸....但也就妥協囉

 

我在巴塞隆納的第一週還算滿順利的

雖然都不參加party所以還沒有認識什麼同學 (party 晚上一點開始是怎樣 ?)

不過大致上所有事情都比我原先想的更好

會講英文的西班牙人比我想像的更多

跟美國同學用英文溝通也沒甚麼障礙 (雖然偶爾還是會卡卡的)

I think it's a good sta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