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ell Park 
Guell Park 高第的桂爾公園,裡頭的建築就像是童話世界一般

 

第二個星期對巴塞隆納越來越熟悉,開始不喜歡坐metro,認真研究起公車路線來

巴塞隆納雖然說有很多條地鐵線,但是很多時候明明很近的地方,卻要轉來轉去

而且這邊天氣太好啦,坐公車感覺舒服兩百倍!!

巴塞隆納的公車感覺都很新,很多公車站也有電子系統標示公車到站時間

不過那個時間僅供參考,有時候明明顯示還有15min才到站,公車已經來了... 囧.gif

 

因為語言課程還沒開始,又已經找到房子了,這禮拜好像都在閒晃

星期一搭火車去巴塞隆納南方的小鎮Sitges看當地的慶典

Sitges 有很漂亮的海灘,比BCN海灘規模略小,不過上空的也更多

除了上空或比基尼的辣妹、辣媽 & 阿嬤之外,也是男同志天堂,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男男在我面前擁吻

慶典遊行其實跟台灣的廟會很像,有三層樓高的大人偶,也有帶著大頭套的人

甚至有行動版蜂炮,讓人群尖叫又想看又害怕被煙火燙到

Sitges相簿在這裡

 

星期二和一個祕魯的女同學吃午餐,在BCN街上晃晃

深深覺得我的文化涵養真的不夠,對宗教、世界歷史、地理通通都不夠了解

而且這方面的英文詞彙也是有跟沒有一樣,這樣之後是要怎樣跟其他人networking啊!!

還去了那女同學家中坐坐,幸好有一些學校的事情,和交通的事情可以討論,不然一整個會太乾

回家路上經過了聖家堂,是個非常宏偉的建築,下次一定要好好進去參觀一下

 

然後西班牙人的效率實在讓人很傻眼

我們星期三去銀行開戶,西班牙銀行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半

我們一行五個人要開戶,有個略通英文的帥哥出來專程服務我們

不過是拿3張表格讓我們填,影印一下證件和入學許可,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而且還不能當場開戶成功,要先把表格送到Madrid,然後再送回來

上星期就開戶的同學,到現在Debit Card也還沒拿到

 

跟房屋仲介的交涉也是很折磨人的耐心

因為同學跟同一個房仲租屋,房仲沒有依約在他們入住前整理好屋況

我就很堅持房子的小問題要處理完,打掃乾淨,才要簽約付錢

但是卻沒有辦法得到一個確定的時間,他們只是一再的說 by 9/1 會好,要我不放心的話 9/1 再簽約

可是我明明就說 9/1 開始要上語言課程,沒有時間簽約,還是一直跟我鬼打牆說by 9/1

後來就只好烙狠話: I just don't understand why is it so difficult to have someone clean the flat on 8/30, so that we can have the contract signed on 8/31.

於是忽然的,我的房子在8/31之前就可以整理好,我就可以簽約了

 

之後還要跟網路公司交涉,實在是令人怕怕

有個同學申請了某家的網路,打電話去詢問何時可以裝的時候,他說"兩星期之內會裝好"

結果同一天的下午,網路公司就來電問說第二天去裝好不好?..... 那早上是在裝孝維嗎?

 

因為學生畢業後的出路是MBA排名的重要KPI,Career Office這星期卯起來寄信給我們

提醒我們要在學校系統上建立好自己的CV、填寫又臭又長的職能心理測驗、和學校顧問約時間CV Review等

加上馬上就要開始的語言課程,看來好日子馬上就要過啦

今天去參觀Picasso Mueum的時候,美國長大的同學看說明的時間只要我的1/3,讓我大受打擊

表示我以後每天念case的時間就是要比美國人、英國人、加拿大人、印度人多三倍才能念完一樣的量.....

我看我還是趁現在多喝點酒麻痺自己好了  1801021253.jpg   (中午就喝酒的感覺超爽,哈哈)

 

最後要提醒各位,巴塞隆納的治安真的不好

我未來的室友抵達巴塞隆納的時候,拿著行李轉地鐵到hostel,就在地鐵中被扒了

所以如果要到巴塞隆納玩,抵達後還是坐計程車到市區比較安全!!

 

附上兩張從Guell Park 俯瞰BCN市區的照片,第二張照片中的遊輪實在勾起了我許多回憶啊!

 P1020531.JPG

P10205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