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上星期的悠閒,本周可說是相當充實.....

去家樂福、IKEA採買了日常用品,搬進了新家,跟仲介吵架 (勉強算是贏了)

還有最重要的是Business Spanish Program開始啦!!!!!

 

IESE的西班牙文課程是為了讓學生考DIEN而設計的 (商業西班牙文檢定)

會先依照大家的程度分1~12級,每級結束之後會有升級考試

基本上來說念完12級就可以準備DIEN,之後可以修西班牙文的課,拿個雙語學位

聽起來很美好,但是在繁忙的課業之外,還要持續學西文並且順利晉級很不容易

加上我希望二年級可以交換去其他國家,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西班牙文不是我的priority

只想要抱著輕鬆的心情學習,會一些基本的會話即可

 

雖然之前在台灣學了一些西文,不過我還是很不長進的從Absolute Beginner開始上

沒想到進度超快的,而且一開始就跳過字母發音,直接教句子 & 很難的動詞變化 & 陰陽性等等

分級測驗之後的第一天正式上課,就要大家學會數字 1~100 & 星期幾等等

我在台灣學兩個月的進度這邊兩天就教完了吧........

真的是幸好有先學,不然我一定100%肯定絕對不可能跟上進度

 

每天五堂課,每堂75分鐘,9:45~18:15的西班牙文轟炸讓大家都好累

每節下課休息的時候,就看到大家都跑到外面來找個認識或還不認識的人聊天

這時候就覺得到IESE念書實在太好了,同學的背景和國籍都超級多元

西文課坐我隔壁的是個科威特人,我很蠢的問他說科威特是不是個安全的國家

(很顯然的我對中東的了解還停留在1990波灣戰爭...)

昨天中午吃飯,隨口問隔壁的美國人之前的職業,他說是Nuclear Engineer

我就還是很蠢的說: WOW! so you can destroy a country?

今天跟一個波蘭的律師簡單討論一下law system,幸好關於律師/審判的電影很多,哈哈

 

今天也起個大早趕在上課之前去辦了證明我住在西班牙「居住證明」

因為我是用舊版護照,上面只有寫Republic of China

所以我的國籍就被填China,抗議後還是無效,只好摸摸鼻子接受

接下來就是去辦外國人居留證,我就算是正式在西班牙settle down了

 

不過還有另一件麻煩事情就是要辦網路

西班牙有很多網路公司,我本來想要跟像中華電信一樣的龍頭辦

但是因為在學長姐中這家公司稱得上是惡名昭彰,所以還是很猶豫

可是家中沒有網路實在是太麻煩啦,

我現在就是下課後一個人坐在學校的cafeteria中孤苦伶仃的寫blog

希望下星期可以順利的把一切事情都處理好,準備迎接開學後的恐怖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