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魚兩吃的把別人問我的問題拿來當一篇文章  :p

 

找工作實在是所有MBA學生最重視的事情,當然許多申請的人也都會問他們想要進的產業的情況

以下是我前幾天收到的問題

Hi 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 想請教一點關於IESE的問題 @@ 

IESE的career service的風評很好, 但想請問關於Consultancy方面的出路及幫助

是否畢業能進consulting firm或者拿到summer intern的同學之前已經是consultant? 

Insead有這個現象, 也有校友求證了, 實際上達成career change的人很少 

另外也有從申請顧問聽說IESE的名聲在歐洲很好, 但是在亞洲相較資源跟人脈都不若其他學校,

 請問是否真的有如此地區限定的效果? 

若是如此, 是否有同學因而較容易在歐洲找到顧問工作 (如Roland Berger等公司) 謝謝

 

我想了一下我們班的例子,大部分去consulting的原本都不是consultant,滿多是工程師背景的

我自己也有拿到interview,但是疏於練習所以沒有拿到實習 :p 

所以只要實力堅強,CV, cover letter好好寫,應該至少會有面試的機會,拿到面試機會之後就是靠真材實料了

 

因為是客服業的關係,consulting其實是很local的工作

需要講當地語言,有當地背景的知識最好,亞洲人在歐洲幾乎不可能進顧問業,除非你的當地語言非常流利

有個印尼同學本來是消費品業,後來就拿了BCG的offer回印尼

Roland Berger會找華人面試,但也是要到大陸分公司上班

如果你真的一心只想進consulting,又只會講中英文

那我覺得可能美國Top 10 MBA機會高一點,但大多也是回大中華區的機會

 

IESE在大中華區的知名度和資源的確還不夠好,但絕對是個國際級的學校

如果是要找跨國大公司的工作,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ex. Novartis, Adidas, Shell, J&J, Eli lilly, GSK, AB Inbev, Uniqlo等都是近年來台灣/中國同學拿到的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