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學校把我們帶到荒郊野外進行這個學期的Team Building

我一向對這種活動不抱持太大的期望,用很冷淡的態度去參加

不過最後覺得還滿好玩的,活動設計的也滿不錯的

但給我最大啟示的是最後的positive feedback session

一開始我們都覺得positive feedback一點幫助都沒有,不如給"constructive feedback"

但實際進行之後,卻意外發現每個組員對同一個人的觀察都大同小異

而大家認為的優點,有時候當事人反而不曉得那是自己的長處所在

 

然後我忽然驚覺到,雖然有時會抱怨別人都怎樣怎樣,我都不會那樣云云

但如果我的組員每個個性都跟我一樣,我應該反而會崩潰

而小組中大家個性都不一樣,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難溝通,但也才能夠彼此互補

將焦點放在彼此的優點,而非不足的地方,也會為整個小組帶來更多的 synergy!

 

在IESE組員是學校分配好的,第一年都要密切的合作,有些課甚至50%的成績是team projects

在彼此國籍、文化、專業背景、個性都不一樣的情況下

強迫自己用更開闊的心胸去跟每個人合作,改進自己的團體合作技巧,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