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星期的奮鬥
這是我現在的Ipod Touch第一頁的長相
從破解到所有的軟體安裝設定都是自己來,我果然保住了交大人的尊嚴  XD

我的愛碰是今年把拔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說是生日禮物,但其實是我爸買給自己,然後不會用才送給我的
所以我一開始拿到的時候心理頭還有點嘀咕
想說我是一個女生,送我那麼大一台是叫我要怎麼用啦
Touch也不能像我本來的Nano一樣輕巧的掛在身上
只聽音樂的話,我要16G幹麻

原本沒有破解的Touch真的不太好用
雖然有Wifi上網的功能,可是通常有無線網路我用電腦就好啦
也不能輸入中文,也不支援USB隨身硬碟功能
真的就只是一台很笨重的隨身聽

我一開始有稍微嘗試著破解我的愛碰
不過並不成功,加上那陣子工作很忙,就擱置一旁想說算了
上星期某天下班前,靈機一動想要再試試看
沒想到這次的破解異常順利,就成功啦!

跑完破解程式也還只是剛開始,只是讓我可以裝一些第三方軟體而已
但是決定要裝什麼軟體也是一個麻煩,而且安裝的過程中也會有些問題
韌體第幾版可以用,第幾版要裝修正版
總之我整整搞了一個星期,才讓我的愛碰符合我覺得好用的標準

難搞到讓我印象深刻,但是對我來說又很必須的軟體如下
1. 字典功能
2. 換佈景主題功能
3. 太鼓達人遊戲

以上三種軟體都要先透過愛碰的破解Installer下載主要程式檔
然後再用電腦去網路上找內容檔,通常這些內容檔都是用非主流軟體壓縮過
所以都要對照step by step教學才能搞定
之後,只要把內容檔丟回Ipod Touch裡頭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可是偏偏Ipod Touch又不支援USB硬碟功能啊
所以還要學著用SFTP把愛碰和電腦用網路連起來....
我大學是很經常在使用FTP,但是SFTP是什麼鬼啦
欸,那為什麼公司的電腦連不到我的Touch?
噢~原來是因為電腦和Touch要在同一個區域網路裡面
我不知道公司的網路是怎麼設定的,但是家裡的我很清楚,那我回家弄總可以了吧

好不容易通通都搞定
發現喜歡的佈景主題因為是從國外的Source抓回來的
所以如果我換成繁體中文的介面就不適用
沒關係我看的懂英文,我用英文介面總行了吧
可是又發現如果我用英文介面,就不能在愛碰上面輸入我裝的破解中文輸入
什麼跟什麼啊,介面和輸入法為什麼會互相衝突
只好又拜請google翻翻看別人是怎麼解決的
噢~原來要下載一個可以在愛碰裡面更改檔名的程式
然後把原本佈景主題的英文檔名改成對應的中文,才可以有我喜歡的顯示icon!
欸,奇怪,那為什麼我用這個程式都改不了檔名??
噢~原來是因為我的韌體是新版的,要另外下載一個修正檔才可以用

太鼓達人的故事更坎坷


因為我太想要玩這個遊戲,所以幾乎是天天都試著下載
可是唯一的source在香港,我每次都下載失敗很難過

今天放颱風假,乾脆跟太鼓達人拼了
google真是我的好朋友,找到寫程式的人寫的教學文章
看了之後發現還真是他媽的麻煩
麻煩的過程囉唆到我不想要打出來
但是總之是終於可以玩了,唷呼~~

本來只是想說,我是交大畢業的耶,如果還要花錢請人破解就太好笑了吧
沒想到弄這些東西會麻煩成這樣
不過弄完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啦
雖然說害我每天都超過12點才睡覺,第二天都起不來上Mysore  :P

一些好用的小程式


很好用的繁體注音輸入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